paipai_

写一些喜欢的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9下)

长情(9上)

故事前面的话:贺涵的相册有什么故事呢?

在书房里,贺涵如数家珍的介绍着自己的藏书,大多是晦涩艰深的外文书,贺涵挑了几本比较浅显的,叫子君拿回去有时间可以翻阅,还毛遂自荐的说,看不懂的,随时找我这个活体字典翻译呀!子君捏捏这凑过来的大头,:“我看呀,你这个大脸,是越来越厚了。”贺涵笑出了一脸幸福的褶子。
 
其实工作笔记还真的没有,就是想让子君多陪陪陪陪自己。子君想起了贺涵的画,问道:“以为你都是接受西方教育的,没想到对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有这么高的造诣呀!”贺涵谦虚的说:“谈不上造诣,就是从小受父亲的影响,所以对中国书法书画略有了解,恰好也是我感兴趣的。闲暇之余,偶尔画画写字,也是抒发情感的一种方式。”贺涵看着子君,挑挑眉:“我也并不是你所想的,只知道吃吃鱼,跑跑步,玩弄玩弄女性。”子君想起了以前两人老是互怼,不禁莞尔一笑。
 
刚说完呢,子君又被书柜上的相册吸引了,问贺涵可以看看吗?贺涵把相册拿给子君,其实自己不喜欢照相,所以相册里多是小时候或者少年时期照的,里面挺多回忆的,所以虽然搬过几次家,贺涵都带着这本相册。子君翻开相册,有几张贺涵小时候的照片,还有婴儿时期的,“你小时候就这么严肃呀!”“婴儿不都是没表情的吗?哪里严肃了?”“我小时候就是笑眯眯的呀,不像你,看起来好凶哦!”
 
子君继续翻着,照片里是一个美丽的女人旁边小时候的贺涵,“这是你妈妈吗?好温柔的样子。”贺涵笑着:“嗯,这是我7岁的时候照的,那时候妈妈还没生病。”子君摸摸贺涵的肩膀想安慰他。贺涵继续说:“小时候父亲很忙,大多时候都是母亲陪伴我,蹒跚学步,牙牙学语,读书认字,我的成长都是在母亲的精心陪伴下的。父亲很少在家,一直在忙工作。母亲也从不抱怨,少有的几次他提早下班,母亲就会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等他。后来父亲的事业越做越大,母亲却病倒了,最后的时光,父亲也没怎么陪伴她,我想她是抱着遗憾跟牵挂走的吧,那时我就跟平儿差不多大,所以每次看到平儿就会想起小时候的自己。”
 
回忆起以前,贺涵眼眶红红的,小时候物质条件不缺乏,但是家里却人心涣散没有来自爸爸的关爱和温暖,所以十四岁以后,贺涵便逃离了家,独自在美国留学。很少跟父亲联系,其实他在母亲离世离世之后也没再续弦,估计也是真的爱母亲的,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爱,以为物质条件的不断满足才能让这个家更牢靠。长大后的贺涵开始理解自己的父亲,但是却不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爱和关心。不过,现在父亲移民海外,贺涵每年也会抽出大半个月去陪陪父亲,两人的相处大多还是沉默,去看看画展,或者是钓鱼,有时就是单纯的的坐着,怀念自己的母亲。贺涵跟子君说着自己家里的事情,子君眼睛也湿漉漉的,她说:“贺涵你有空常来我们家吧,我妈妈我妹妹还有平儿,我们都很喜欢你,我们家里热闹。”
 
“你妈妈你妹妹,小平儿?难道你不喜欢我呀?”子君破涕为笑:“哎呀你讨厌!”贺涵宠溺的摸摸她小巧的鼻子,“好!常去你家。”
 
*杨柳青青江水平,闻郎岸上踏歌声。东边日出西边雨,道是无晴却有晴。这里引用刘禹锡关于夏至的诗歌。长夏酷暑来了,蝉鸣的夏季,你想遇见谁?

评论(8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