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ipai_

写一些喜欢的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9上)

写在前面的话:今天继续提早开仓放粮。

贺涵不在的这几天,子君跟小汤圆混得可熟悉了。不论下班早晚,子君都会到贺涵家陪它,喂狗粮,遛弯儿,还带它去宠物店洗了一次澡,有人陪伴的汤圆特别欢脱,可见贺涵平时应该挺忙的,没有很多时间陪它。
 
贺涵说那边的事情一切顺利,周五晚上就能回到上海,叫子君下了班在他家里等他。子君下了班便买了菜,等贺涵回来就可以吃上一口热菜热汤了。
 
贺涵一行,开的是公司的商务车,所以到了上海,他让助理把自己把重要文件放他办公室保险箱后,便又开自己的车回家了。听到子君已经做好了饭菜等着他,贺涵更是归家心切,第一次觉得,回家20多分钟的车程是如此漫长,加上周五晚上堵车,贺涵花了快40分钟才回到自己别墅。在5号楼,车刚驶进小区就看到自己家开着灯了,这还是第一次,回家有人等着自己,心里头暖暖的。
 
到家门的时候,本想直接拿出钥匙开门进去,但是他又把钥匙放回口袋了,按了门铃。门很快就打开了,迎接他的是笑盈盈的子君还有圆滚滚的汤圆。
 
“快进来吧!外面挺冷的吧?是不是堵车呀?”子君问他,言语里都是关心。记得以前自己出差回到上海,唐晶有时会去接他,上来就是问合作谈得如何,风尘仆仆的贺涵还得花精力跟唐晶说一遍工作上的事情。不像子君,纯粹就是关心自己,突然想起那次吵架,自己说她离婚妇女,前途渺茫把她气哭那一次。子君反驳家就是她的工作,当时还觉得这个女人又蠢又可笑,现在想来,子君才是最纯粹不计回报的人,爱情变为婚姻后,少不了柴米油盐,岁月长了,人也会厌倦。子君还是努力的付出着,为了这个家,为了孩子。想到当时自己的不理解还恶意调侃,贺涵心疼得很,进了门便紧紧的抱着子君,亲吻她的发。
 
汤圆看主人回来了也迎上前,眼睛圆碌碌地看着两人,似懂非懂又到一边眯着眼睛吹暖风了。

子君以为贺涵是出差累了,回抱贺涵,并体贴的摸摸他的背,贺涵的背很宽厚,给人安全感。“快去吃饭啦!”子君怕饭菜凉了,软软地说着,贺涵低头,亲昵的把下巴靠在子君的头顶,“我比较,想吃你!”
 
“不正经的!”子君拉着他到饭厅,餐桌上不意外的还是全蛋宴,青椒炒蛋,玉米炒蛋,还有一道西红柿鸡蛋汤。贺涵揶揄:“子君你上辈子是不是跟鸡蛋有仇,所以这辈子看到鸡蛋一次就要煮它一次!”
 
子君小脸一红,“不爱吃就算了,这么冷的天给你买菜做饭,还要被你嫌弃,以后不给你做饭了。”贺涵赶紧吃了一口菜再扒拉一口饭,“爱吃爱吃,子君做的,我都喜欢!”贺涵乖乖低头吃饭,连汤有点咸了都不敢开口,连喝两碗表明自己爱吃的决心。  
 
汤圆在旁边吃着狗粮又看着主人给自己撒狗粮,单身汪受到了暴击。吃完饭收拾得差不多了,子君陪贺涵遛狗,两人走在林荫小道,和谐地聊着天,偶尔也说说工作的事情。贺涵说这次去天津不是单纯的谈客户,也是跟唐晶的一次竞争,他把唐晶也在天津并且想抢客户的事情告诉了子君,单纯的子君没想到她是想以此作为进入辰星的筹码,贺涵也知道她不会把唐晶想的那么坏,所以也不挑明了。商场上的尔虞我诈,他贺涵去蹚浑水就够了,子君不需要知道这些。关于这个方案如何最终取胜,贺涵也说了大概,子君听得很认真,感觉今晚的工作笔记,又可以好好记上一笔了。
 
散完步时间已经不早了,子君说准备回家。贺先生当然不肯了,他拉着子君说:“你看我出差这几天,要你帮忙照顾汤圆,你多辛苦呀!我还没报答你呢,今晚要不我肉偿?”子君小脸一红:“你再乱说,我就不理你了!”见子君要生气了,贺涵不敢调侃了,便拉着她去书房。说要给她看看自己的藏书,还说里面有比唐晶比凌玲更棒的工作笔记,子君一听就被吸引了,忙拉着他要去看。贺涵不禁吃醋,“到底是工作笔记重要还是自己重要呀?自己不就是活生生的行走的笔记了吗?你想知道什么想处理什么直接来问我不就行了。”贺涵闷闷的想着。
 
在书房里,贺涵如数家珍的介绍着自己的藏书,大多是晦涩艰深的外文书,贺涵挑了几本比较浅显的,叫子君拿回去有时间可以翻阅,还毛遂自荐的说,看不懂的,随时找我这个活体字典翻译呀!子君捏捏这凑过来的大头,:“我看呀,你这个大脸,是越来越厚了。”贺涵笑出了一脸幸福的褶子。
 
其实工作笔记还真的没有,就是想让子君多陪陪陪陪自己。子君想起了贺涵的画,问道:“以为你都是接受西方教育的,没想到对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有这么高的造诣呀!”贺涵谦虚的说:“谈不上造诣,就是从小受父亲的影响,所以对中国书法书画略有了解,恰好也是我感兴趣的。闲暇之余,偶尔画画写字,也是抒发情感的一种方式。”贺涵看着子君,挑挑眉:“我也并不是你所想的,只知道吃吃鱼,跑跑步,玩弄玩弄女性。”子君想起了以前两人老是互怼,不禁莞尔一笑。
 
刚说完呢,子君又被书柜上的相册吸引了,问贺涵可以看看吗?贺涵把相册拿给子君,其实自己不喜欢照相,所以相册里多是小时候或者少年时期照的,里面挺多回忆的,所以虽然搬过几次家,贺涵都带着这本相册。子君翻开相册,有几张贺涵小时候的照片,还有婴儿时期的,“你小时候就这么严肃呀!”“婴儿不都是没表情的吗?哪里严肃了?”“我小时候就是……

抱歉各位,文章在电脑编辑好的,没复制完全,明早再更新相册里的事儿了。抱歉抱歉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