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ipai_

写一些喜欢的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番外)

最近贺涵特别忙,手头上有好几个案子需要分析决策,刚处理完几个文件,抬头看看外头的天,似乎要下雨。有点想念子君了,虽然在公司每天都能见,但是碍于跟唐晶的“约定”,不能跟子君出双入对,所以贺涵也不方便在公司跟子君多接触,一来怕闲话,二来怕子君不高兴,什么时候贺公子也变得这么小心翼翼?他低头笑着。给子君发了个微信,“今天下班接你回家。”

子君在忙碌中听到了手机信息提示声,看了一眼,也没来得及回复。贺涵发了信息透过玻璃墙看着外面忙碌的子君,看她拿起手机看了看,笑得甜甜的。以为她会回复自己,结果她又放下了手机,居然不回我信息,孔雀挑挑眉,还有点失落呢。

因为最近案子多,子君信息组也特别忙,加上凌玲总是针对子君,给她很多繁重的任务,所以子君经常需要外勤或者加班。幸好周一到周五平儿都在陈俊生那里,所以子君就放心的忙碌起来,忙碌好呀,既能学习还能忘记些烦恼着的事情。倒是无意间冷落了贺涵,不过他也挺忙的,想到这里,还觉得这感觉不错,两人在同家公司一起为了目标努力,偶尔能照照面,这种相处的感觉挺好的。

到了晚上十点多,好多同事都下班了,子君还在忙着做数据分析,头都没有抬过,一直对着各种数据。突然一个水杯放在桌子上,还有一包小饼干,“再忙也要吃点东西,不要饿坏胃了。”

子君抬头,是贺涵,“嘶…”子君动动脖子和肩膀,好酸痛。贺涵紧张的看着,“来,我帮你捏捏。”说着就要上手了,子君紧张的拍了下他伸过来的手,还紧张的看看周围,周围一片安静,同事们都下班了。一看时间,都十点多了。

“抱歉啊贺涵,太忙了,都忘记你说接我下班了。”贺涵本想说没关系的,反正也借着加班,看着忙碌的子君好几回了,一解相思之苦。但转念一想,又可怜兮兮的说,“哎呀,我们子君要变成女强人了,男朋友都不要了。”委屈的像个弃夫。

“唉你这孔雀,讲话真是越来越肉麻了啦!”贺涵笑着,低头看看她在整理的方案,是优衣库的案子,“子君这个案子,除了考虑到……”。贺涵分析,子君认真的听着,偶尔埋头做笔记,顺便发表一些自己的小看法,贺涵也认真听着,赞许的点点头,笑出了一脸褶子,自家这个小女人,成长可真快。

等一切都忙完,时间已经十二点多,晚餐变成宵夜了。在子君家,“贺涵太晚了,你想吃啥?我给你煮。”
“就吃面吧,吃上回你我在你这留宿,你给我煮的西红柿鸡蛋面。”
“那还不简单。你等着啊,你可以先做着看电视。”贺涵在一旁静静等着,突然灵机一动,“子君,我有点累,想洗个热水澡方便吗?”洗干净的孔雀好对我们小白兔下手呀!这边忙着煮面的单纯小白兔也没多想,“可以呀,浴室里滑,你穿上回买的拖鞋哦。你上回放我这的衣服我给你洗干净了,放我衣柜里,你自己拿哦。”(上回贺涵醉酒留宿第二天叫助理送来衣服还记得吗?所以换下来的衣服就留在子君家了。)

“好!”贺涵略打开子君衣柜,里面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,粉的,红的,白的,鹅黄色的,都是粉嫩的颜色,特别衬子君肤色。想起来刚认识她那会儿,她总是穿的大红大绿的,特别鲜明,以前觉得嫌弃,现在想起来倒是挺可爱。
贺涵洗完澡,子君也煮好面了,一起工作,累了有碗热汤,这不就是幸福的模样吗?想到这里,贺涵幸福的笑着。

宵夜在两人甜甜的互动里吃完了。吃面期间,孔雀还心机的说想喝酒,子君觉得奇怪,一个吃鱼都要讲究白肉配白葡萄酒喝人,干嘛吃面配红酒?这个搭配起来不是很奇怪吗?但还是找来酒杯给贺涵倒了红酒。她哪知道,贺涵只是想借喝酒酒不能开车就可以顺理成章留宿了,那管什么白酒红酒啤酒配面条。

“子君你快去洗澡吧!碗筷我来收拾。”“这怎么行呀,我来就好啦,你快点回去吧,太晚了。”“我喝酒了呀!”(请各位自行想象子君和贺涵斗嘴说他古怪老男人的时候画面,贺涵最后被逼的上海话都飚出来了。哈哈,嘴炮贺涵导师贺涵,每次都怼不过子君。)

“你就安心去洗澡,我今晚可要睡这里了,太晚了,我回家很危险的,你放心吗?”身高一米八三回家还怕危险的贺三岁继续说着没头没脑的理由。
“那好吧,我去洗澡了,肩膀有点酸痛。”子君虽然觉得莫名其妙,但是又想不到什么拒绝贺涵的理由,就由着他去了,反正平儿不在家,他的床可以睡。

洗完澡看贺涵在帮她擦油烟机灶具,一副男主人的样子,她便拿出被子准备去平儿房间给贺涵加一床被子。等贺涵忙完厨房里的一切,看到子君从平儿房间出来,“你的床给你铺好啦,平儿的床小了点,你将就点哦。”
贺涵看着单纯的子君,无奈的摇摇头,继续编瞎话,“不行的,平儿的床太小了,我睡着不舒服,而是今天这么冷,我陪你睡,还能给你讲故事,我很温暖的,不信你摸摸。”顺手就把子君拥入怀中,让她亲身体验自己的温暖。子君还想说什么,就被贺涵用嘴唇堵上,给抱进房间。

旖旎的夜晚,贺涵拥着子君进入了甜美的梦想。

我们的心机男孔雀,终于把小白兔吃干抹净啦。

*终于写两人的对手戏啦,这里的故事背景是摊牌后过了一段日子了,一切都平淡进行着,子君默认了贺涵男友和身份,相处甚欢。这几天放假在家,有时间所以更文勤快,这更新频率,小主们还满意吗?至于开车,我得研究研究怎么写,毕竟没羞没臊,我紧张,哈哈!

评论(11)

热度(92)